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县直机关工委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18-02-01

119,融安县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共有100多个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了述职评议会,其中7名党支部(总支)书记在会上进行了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并参与了提问考核。

述职考核晒水平。县直机关工委通过“听、问、评”来考核述职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水平。一是听述职。与会人员认真听取7位述职的党组织书记在开展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存在的不足,强化自身责任落实,提出具体解决办法。二是问问题。工委委员就述职情况,给述职的党组织书记提出相关的问题,促进述职的完整性。三是给点评。工委书记就参加会上述职的党支部(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点评,问题点得精,命脉号得准,一针见血,痛痒结合,为各党组织书记2018年抓党建工作明确了目标、提出了要求。

随机提问出压力。一是注重考核结果运用。把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情况列入工委年底党建考核主要内容。充分肯定那些履职尽责抓到位、基层党员群众反映好的支部(总支)书记,优先评优,激发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积极性。二是做好跟踪督查落实。结合随机调研工作,认真抓好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好跟踪问效、督促整改,推动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确保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不走过场。

民主评议增动力。一是通过民主评议的方式,侧面检验了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落实情况。二是参会代表测评。工委委员、单位代表和基层党员干部对7个党支部(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县直工委  覃丽)

上一篇: 县委老干部局支部民主评议党员“红脸出汗” 下一篇:县机关工委:强化机关党建 助推脱贫攻坚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