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8-24 | 来源:融安发布

“我镇坚持深化党建引领,整合力量,联建共建,持续推进项目建设,配合推进辖区内两条高速路征拆工作,确保两条交通要道2023年顺利开工,通过建设一批优质项目,促使全镇面貌进一步改善,为乡村振兴夯实硬件基础。”泗顶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以来,广西融安县泗顶镇党委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多措并举,促进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如期实现征地拆迁目标任务,“党委领导,支部领航,党员带头”作用成效显著。据了解, 2023年泗顶镇涉及重大项目2个,分别是广西融福高速公路(泗顶段)、广西永柳高速公路(泗顶段)。

    抓队伍,凝聚党员干部群众强大合力

为更好推动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施工,泗顶镇党委就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员领导干部牵头,抽调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全程参与征地拆迁工作,镇村党员干部全力配合,深化党员带头引领,以村为单位组建9个劳务队,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实的人员队伍保障和群众基础。

泗顶镇重大项目建设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两高”征地工作推进会

    抓共建,筑牢“红色联盟”责任共同体

“建立党建共建关系,在党组织建设、重大工作任务、为民服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联建、联管、联动。发挥双方优势,搭建资源共享平台,提高党建聚合力,做到建设一个示范工程,服务一方群众。”广西融福高速公路项目党支部书记于洋说道。2023年3月,泗顶镇党委分别与中共中建七局六公司广西融福高速公路项目党支部、中共中建二局广西融福高速公路项目党支部签署党建联盟共建协议书,确立为党建结对共建单位,以党建引领推动高速公路建设与乡村振兴事业健康高质高效发展。通过党建联建共建,将党的建设融入项目建设各环节,通过树立“党建+重大项目”党建品牌,把党的思想引领力、政治领导力、群众组织力转化为引领项目高质量建设的核心竞争力,促使项目建设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


泗顶镇“春暖三月学雷锋 植树增绿我先行 ”党建联建主题活动

    抓建设,谋发展促民生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村干部推荐我到高速公路做工,今年以来,我在融福高速公路做工,这里离家比较近,能照顾家庭,收入也可以,目前收入累计已有一万多块钱了”泗顶镇上洞村村民韦恩强高兴的说。通过党建引领,支部领航,泗顶镇重大项目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沿线广大群众主动让地配合支持高速公路建设,同时注重项目联农带农效应,项目建设优先使用本地劳动力或劳务队员,助力广大农户就地就业,增收致富。截至目前,两条高速公路泗顶段已经全面完成红线内的征地任务,红线外施工便道、搅拌站、弃土场等场地已完成临时租地手续,部分隧道工程已经进场施工,征地总长度为26公里,征地面积2550多亩,已经拨付征地款9006万余元。


广西融福高速公路(泗顶段)施工现场


上一篇: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下一篇: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