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10-12 | 来源:融安发布

近年来,桥板乡古板村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县和乡党委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动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实事等方面,积极创新“党建+”模式,打造赋能增效乡村振兴“新引擎”。

融安县桥板乡古板村

深化“党建+队伍”  释放党建新动能

一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理论,做好笔记、交流心得、服务群众;二是加强云上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柳州党建、融安党建等平台进行学习,定期推送党的理论知识等“微课堂”,不断加强农村党员教育,提升党员综合素质能力。三是建立“传帮带”机制。按照年轻干部“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思想、业务、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帮助年轻党员干部提升业务能力。四是以遍访活动为契机,联合村“两委”干部进村入户听民情、察民意、解民忧,提升为民服务的精度、温度和深度,让帮扶工作更走心、走细、走实,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目前,全村现有党员38名,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6名。

桥板乡古板村驻村工作队了解农户产业情况

强化“党建+产业”  激活发展新引擎

一是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3+3+N”富民产业布局,综合运用小额信贷、产业奖补、农技支持等帮扶政策,大力发展优质稻、甘蔗、玉米、罗汉果、黄豆、花生等特色产业,促进农户持续稳定增收。二是培育壮大以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为重点的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一村一策、一村一品,不断夯实农业发展基础,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目前全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超6家,优质稻种植面积达730亩,甘蔗种植面积达500亩,玉米种植面积达370亩,有效带动300多户超1200人增收致富。

在桥板乡古板村航拍的优质稻种植基地

在桥板乡古板村优质稻种植基地,工作人员安装害虫诱捕器


优化“党建+治理”  打造乡村新格局

一是组建“户、组、村”三级网格员队伍,充分发挥驻村干部、村“”干部、村民组长等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动员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乡贤等力量参与,建立健全7个屯级网格,承担起信息采集、矛盾调解、政策宣传等工作职责,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的“末端神经”。二是建立“党组织+党员+农户”共谋共建机制,召集党员、村民组长等定期召开意见咨询会,充分听取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建起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连心桥”。

桥板乡古板村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以及融安农商行工作人员给群众宣传小额信贷政策


上一篇: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下一篇: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