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创新学用手段,扎实推进远程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2-11-27
    自2007年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以来,融安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始终紧紧围绕“让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使广大群众长期得实惠”这一中心目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不断健全管理机制,创新教育形式,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我县建成电信模式站点193个、卫星模式站点18个,已形成覆盖全县所有行政村、社区,部分自然屯、农家课堂、县直机关、学校、企业的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网络。
    “建管是基础,学用是关键”,融安县积极探索学用新方法,利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与农村党员活动室、村委会议室等农村教育主阵地相整合,发挥优势抓教育,突出特色搞培训,全力打造以农村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为主的新农村建设先锋,促进学用开展。一是坚持“播前提示,播中讲解,播后讨论”的做法,增强党员群众对播放内容的理解和收看效果。二是坚持理论教育与提高科技水平并行。除通过观看政策法规等课件及讲座外,还结合党员群众生产实际,有针对性的组织党员观看一些农业科技方面的节目,并与农技专家讲解授课相结合,提高党员群众的致富技能。三是坚持多形式、多途径开展播放收看。即坚持集中学与分散学相结合,实行“一帮一、一带多”、“熟手”帮“生手”、“先学”带“后学”,有效地解决了学习中的群体差异问题。四是开展集中播放和基地现场讲解相结合,以“站点+示范基地+技术员”模式进行教学,如融安县东潭村、山尾村、龙妙村等6个金桔培训基地,在播放完科教片后,由农技员或土专家针对播放内容有针对性地到基地进行现场解说,拓宽、深化学习效果,为党员、群众提供一个“进门是课堂、出门是现场”的培训场所。使他们对播放节目有更加直观的理解。五是建立开放式播放模式。结合党员群众需要,定期发布播放信息,开放活动室,让党员群众随时都能来观看和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员远程教育平台的覆盖率和使用率。
    五年来,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全县共培训农民党员干部38.8万人次,培训群众25万余人次。特别是2009年11月,融安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培训中心建成投入使用,该中心使用面积900多平方米,是集会议、培训、住宿为一体的综合性培训楼。该中心建成后,融安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其功能,做好党员干部培训计划,在这里组织和举办大规模的党员干部培训班。在2010年至2012年期间,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10余期,培训党员干部3000多人次,其中举办村干部培训班20期,培训“村两委”干部1043人,每次培训的内容除了业务知识和政策法规外,利用远程教育设备上的丰富课件资源进行学习成为了村干和农村党员群众培训的必修课,通过集中培训,有效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各方面素质和致富带富能力,也进一步助推了全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工作水平。
    远程教育成为了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直通车”、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素质的“助推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农民党员群众发家致富的“百宝箱”,融安县将继续探索学用有效新手段,促进成果转化,让党员干部群众在学中受教育,在用中得实惠,实现“建一个站点、带富一方群众”的目标。
(县远程办)
上一篇: 远程教育建平台 服务群众深推进 下一篇:利用远程教育平台 助推农村妇女创业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