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委权利公开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在阳光下公开选调一般干部
 
发布日期:2012-08-10
如何更好地选人、用人,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一般干部,人尽其才,才尽其用,选好人、用好人,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让能干事者有舞台,让干成事者有位置,融安县积极探索干部用人办法,不断创新和完善选人用人制度。该县在公开选拔领导干部、选拔村官的同时,一般性干部选调也启动公开选拔程序,一批有能力、有干劲、业务精的一般干部被选拔到重要岗位任职。
公开选拔      能者有位
“一般干部要调动工作岗位,需要走制定方案、审批方案、公开发布、报名审查、面试答辩、考察公示和决定选调”等主要环节,任何一个环节都是关键。”融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祯超介绍说。
“滴!滴!滴!一阵清脆的哨声吹响。小朋友们,我们一起上体育课玩游戏好不好?好!小朋友们热烈地响应着阳光帅气的李老师。小朋友第一次与男老师的游戏互动,现场气氛相当活跃。这是在县第二幼儿园现场面试教学的一个镜头。
试教结束后,接着是面试。由纪委、人事部门等单位组成的面试考核组,对参加面试的人员参照公务员考试的模式进行面试考核。“你为什么要参加幼儿教师的转岗选聘?”这些面试程序与公务员面试相当,题目也与公务员录用考试的结构化面试题目相近。
据了解,此次教育系统公开选调共有40名符合选调条件的教师前来报名竞选14个岗位。其中竞争最激烈的是县实验第二小学选调的1名小学英语老师,竞争系数达到10:1。
公开选人      合理调配
“如果能够选调到一名男体育老师的话,可以改变幼儿向来是在女教师的影子下成长的一些不足,让男生更加阳光、坚强和勇敢。”融安县第二幼儿园园长韦冬梅坦诚地透露了自己选调男体育教师充实到幼教队伍的想法。
按照以往的缺编选调,学校领导在开学的时侯,才知道新调来的老师的模样和教学特点。往往想用的人才却用不上,无法按照“缺什么专业,补什么专业”的需求解决教学问题,给学校的教学安排带来很大的被动,教学质量也难以得到提高。
“最大程度地体现了尊重用人单位的意见,真正地体现了公平、公正和公开,让用人单位选拔到优秀的人才。”融安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韦太儒如实说。
公开选调的方式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充分认可,其中,更大程度地尊重用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根据用人单位的需求,选拔、选调人才,同时,也解决了以往人员调配的不合理现象。
公开程序      阳光选人
“每个环节纪委人员全程参与,全程监督,严格按照《融安县机关事业单位缺编一般干部实行公开选调的暂行规定》的文件规定,严格执行,不留漏洞,不留死角,让整个选拔程序完全在阳光下运行。”融安县纪委书记梁太福介绍说。
在整个选调过程中,最关键的是面试答辩环节。按照文件的要求,面试考官组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编委办及用人单位等部门有关领导和相关人员组成考官库,从考官库中随机抽取7人,组成面试答辩考官评分组,其中用人单位的考官不能多于1人;同时,通过个人报名,组织审核的程序,从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监督员(“阳光卫士”)库中安排7人组成 “阳光卫士评分组”。按考官组占60%,“阳光卫士”组占40%的比例计算面试最后得分。面试结束后,当场公布得分情况。

公开透明地选调一般干部,既为优秀的一般干部搭建了公开选调的平台,也避免了暗箱操作,营造了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氛围,是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改革,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一个强有力的措施。                         

                                                            (谭凯兴 张宜 袁望) 

上一篇: 沙子乡召开党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质询会顺利推进党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 下一篇:阳光卫士全程参与 公路建设顺利开工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