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文章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发布日期:2023-11-10 | 来源:融安发布

11月7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建设美丽中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目标,要锚定2035年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推动实现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高质量发展支撑高品质生态,让“如画江山”尽收眼底,让美丽中国“美”无止境。

凭栏处,“青山远黛,近水含烟”,写一段“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思想情。“绿水逶迤去,青山相向开”。从一棵孤松到层林尽染、从一层阴霾到繁星闪烁、从一片黄沙到万物共生,一幅幅绿意盎然、空明澄碧、花香四溢、鱼翔浅底的醉人画卷在神州大地铺展开来。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一刻不能没有思想引领,实践发展多么波澜壮阔,思想创造就多么博大精深。小到一方庭院,大到美丽地球,美丽中国建设将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浸润人心,如同微光成炬的灯塔指引前行航向,照亮美好未来。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强化生态文明发展理念,把绿色“播”进心中。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从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丰富实践出发,自信自立、真抓实干,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突出的位置,持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生态理论创新,向着蓝天、碧水、净土迈出坚实步伐,答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考卷。

抬望眼,“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写一段“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的开放情。“大道不孤,众行致远。”习近平总书记为天下计、为世界谋,跨越国家、民族、文化的界限,在不同国际场合一次次对时代之问作出历史性回答,发出携手合作、永续发展的绿色倡议,将美丽中国建设愿景融入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大布局中,始终以“包容普惠,互利共赢”的开放姿态拥抱世界。无论沧海桑田、岁月变迁,地球始终在那里,人类的发展与未来需要每个人、每个国家行动起来,久久为功才能“久久为家”。美丽中国建设既是饱含“生态密码”的中国智慧,更是中国送给世界的“独特礼物”。新时代党员干部当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引领绿色“潮流”,从爱护花草树木、做好垃圾分类、不用塑料袋等“身边小事”做起,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的主人翁意识。要紧随时代发展的步伐,正视绿色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不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及时更新生态知识储备,以包容之内心,丰富现实之所需、探寻世间之至美。

莫等闲,“草木植成,国之富也”,写一段“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的发展情。“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从“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的哲学思想,到“劝君莫打三春鸟,子在巢中望母归”的人文理念,再到“竭泽而渔,岂不获得?而明年无鱼;焚薮而田,岂不获得?而明年无兽”的朴素自然观,中华文明充盈着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永续发展智慧,中华民族、中华儿女对于美丽中国建设的“殷殷期盼”已在天地之中、山水之间徜徉千年。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仅要在思想上“生根发芽”,更要在行动上“枝繁叶茂”。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坚决摒弃损害甚至破坏生态环境的增长模式。树立绿色发展的政绩观、价值观,坚持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两面开花”,提升绿色转型“加速度”,让产业回归生态“本色”,提升生态“纯色”,凸显生态“特色”,绘就“万里蓝天白云游,绿野繁花无尽头”的大美中国画卷。(转自共产党员网)


上一篇: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下一篇: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