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市委组织部调研组来融调研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及大学生村官工作
 
发布日期:2013-03-18

 

    3月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杜伟率调研组到我县,就我县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及大学生村官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当天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兰登向调研组汇报了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情况和大学生村官工作情况。
2012年,区、市、县选派的35名“第一书记”下到我县各个贫困村后,紧紧围绕农村工作大局,坚持从本村实际入手,抓班子,带队伍,兴产业,促发展,通过近一年的努力,贫困村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截止目前,我县35名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共为贫困村争取到道路、桥梁、水利修建等项目562件,累计投入资金3859.82万元,开展各类培训50余场,培训农民近万人;共发展新党员46名,发展入党积极分子82名,为村党支部提供了强大的后备力量。
自2010年以来,先后有39名高校毕业生到我县12个乡镇27个村、7个社区担任大学生村官。几来年,全县大学生村官在带头学习、服务村民、宣传党的政策法规、基层党建等方面也取得了较好成绩;在农民增收工作中,大学生村官还发挥个人专业特长积极引导农民创业,目前有两个增收示范基地正在筹备中。
座谈中,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大学生村官还就自己在工作中所积累的经验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发言,相互交流感想体会,并对今后努力方向做了重点规划。
杜伟听取汇报后,对我县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大学生村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村“第一书记”和大学生村官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坚持抓党建与促发展相结合,增强村“两委”班子的核心力和凝聚力。同时要求大家切实用好各类扶持政策,依托各种优势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加大力度帮助贫困村办实事、办好事。杜伟同时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好责任,积极搞好协调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第一书记”和大学生村官开展工作创造有力条件,营造良好环境,从而加快贫困村发展步伐,实现强村富民目标。
   县委书记兰登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第一书记”和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和生活,坚定他们扎根农村、服务基层的信心和决心,通过他们的努力,为贫困村的发展注入力量,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汉强参加调研活动。(覃世能)
上一篇: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伟到我县调研村级党组织“创星升级”工作 下一篇: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