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雅瑶:搭建沟通平台 倾听百姓心声
 
发布日期:2013-11-25

——雅瑶乡大琴-苏田-黄金村级道路硬化项目询问质询会纪实


    “各位领导、同志,阳光卫士们,早上好,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雅瑶乡大琴-苏田-黄金村级道路硬化项目询问质询会, ”11月14日上午9:30分,雅瑶乡大琴-苏田-黄金村级道路硬化项目询问质询会在大琴村委办公室如期召开。来自大琴、苏田、黄金三个受益村的10余名“阳光卫士”和群众代表齐聚一堂,他们个个满怀期待,因为在接下来的会议里,他们将把群众的期盼和心声传达给莅临会议的县交通局、纪委及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们。
    “我建议在原有的涵洞两边加做挡土墙,大琴桐甲路口至雅瑶、融安方向的连接处修建成Y字型路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询问质询会一开始,大琴村“阳光卫士”黄佰略首先代表大琴村的群众向县交通局领导反映了项目运行中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急需解决的问题。“你反映的问题很好,我回去会及时督促施工方尽快解决涵洞挡土墙的问题,同时会带施工队亲自下来测量,给涵洞编号,没有挡土墙的要尽快做好,至于建Y字型路口的问题,我们也会派人下来实地查看,制定合理的解决方案······”县交通局肖显祥副局长耐心解答。
    “施工方在打路基的时候,勾机挖到了一户农户的屋脚边,里面住着两个老人,如果房子崩塌,老人的生命安全无法保障,希望能尽快加以解决;在施工过程中被机器弄坏的水沟和水管,希望能够帮修复好,确保群众的饮水安全;希望施工方在做路基时,在弯道和较窄的路段尽量把路肩加宽,方便往来车辆会车。”苏田村“阳光卫士”黄尚传提出的三个问题,个个都“十分尖锐”。面对群众扔来的烫手“山芋”,肖副局长的回答掷地有声:“第一,我们回去会立即与施工方联系,督促他们尽快派技术员下来复核房子被挖到屋脚的问题,尽快处理,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第二,我们原来和施工方强调,如果在项目施工过程中挖坏挖断水沟、水管的,要无条件修复,并且要在当天解决,保障群众用水,回去后我们也会督促施工方尽快修复;第三,我们的工程的路面宽度和厚度都是有标准的,两边培路肩的话,一共是6.5米宽,如果施工方达不到这个要求,我们会督促其返工整改,确保车辆会车安全······”
    一问一答,在不大的会议室里,三个村的“阳光卫士”、群众代表们与交通局领导的互动交流十分热烈和融洽。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中,“阳光卫士”和群众代表们共提出10余个民众最关切的重点问题,都得到了县交通局领导的耐心解答,在场的代表无不心悦诚服。“今天的会议开得很成功,我们会继续认真履行职责,做好项目的监督工作,相信上级单位和乡党委、政府也一定能够尽快解决这些问题,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保证群众的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苏田村“阳关卫士”谢天斌高兴地说。
    2013年以来,雅瑶乡结合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打造服务型政府为目标,继续深入推进党政权力公开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在每个重大民生项目中均引入“阳光卫士”全程参与监督,而党政权力公开询问质询会更成为了政府倾听民声民意,群众反映合法诉求的“沟通平台”,成为连接群众与政府的“连心桥”,确保了重大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保障了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雅瑶乡 邓玲娜)
 

上一篇: 融安县2013年公开提名和推荐科级领导干部实施方案 下一篇:融安县全面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力推四个“三三三” 载体工程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