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政府务实积极引导 群众自主筹资架桥
 
发布日期:2014-09-05
    “修路了!”随着屯长的一声吆喝,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大将镇合理村横岭一屯的群众全部聚集在通往村寨的河边,他们有的挥锄扬锤,有的搬抬沙石,有的搅拌水泥砂浆,全屯男女老少投工投劳全部投入到架桥的热潮中,个个忙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大将镇合理村横岭一屯现有28户,人口113人。全屯种有甘蔗60多亩,金桔、沙田柚30多亩,山林1千多亩,屯内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及出行都要经过一条宽为40米的大河。每逢雨季河水上涨,村民出行和学生上学就会受到影响,不仅严重地阻碍了该屯的经济发展,也对学生上学造成了较大安全隐患。为着力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大将镇包村组干部、村“两委”干部进村入户,疏通群众思想,积极引导群众集体筹资;党政主要领导实地查看,亲自监督项目施工进度,并积极向上级政府争取扶持资金。目前,政府引导该屯群众集资已达11万余元,群众投工投劳已完成该桥2个桥墩的主体施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大将镇党委政府更加注重群众家门口、心坎上的问题,敢于直面困难,立行立改,拿出啃硬骨头的勇气着力化解群众长期反映的难题。同时注重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意识,把政府全力扶持的角色转变为积极引导,不仅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而且还有效推进的各个项目建设进度,加快了新农村建设步伐。(大将镇 范树梅)
上一篇: 融安县专项整治“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下一篇:人社局深入开展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