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大将镇龙妙村奏响乡村建设“三种旋律”促进乡村建设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17-05-25

今年以来,大将镇龙妙村依托“美丽柳州”乡村建设综合示范村打造,通过强基础、促提升、助增收等系列有效措施,积极推进乡村环境实现大改善、乡村面貌实现大提升。

一、“党建引领旋律”强化组织保障。

在龙妙村党总支部的带领下,坚持“因地制宜、事半功倍”的原则,充分发挥农村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成立“美丽龙妙建设筹委会”和“党员监督小组”,引导群众投工投劳3000余个工日,乐捐4.5万余元,修复龙妙河堤古栈道1.2公里,建成龙妙村屯内绿化美化花圃16个,白虎寨杜鹃花坡18亩,营造了党群共建的良好氛围,不断改善村屯人居面貌。龙妙村党总支部也获评2016年自治区五星级党支部。

二、“乡愁文化韵律”树立特色名片。

充分挖掘《龙妙村史》、李家祠堂、龙妙老街等乡愁元素,整合乡愁·乡贤文化示范点专项资金,建成“美丽龙妙·乡贤文化”精神文明示范阵地,充分发挥龙妙村离退休干部、知识分子、企业家等18名新老乡贤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开展“庭院绿化”“星级文明户”等文明创建活动,把创建活动和教育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了维护家园整洁向建设宜居家园的良性转变,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活动提档升级。

三、“多元产业乐律”助农发展增收。

龙妙村群众依托金桔特色产业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以龙妙金桔专业合作社为主要平台,引导合作社员以资金、土地、劳力等方式入股加入合作社,共同打造乡村环境和面貌,共享金桔产业发展信息。同时,合作社员可以通过旅游业发展收益、电商销售金桔收入等方式实现分红,形成了龙妙村独具特色的“产业+旅游+电商”的互动发展模式,让群众“安居乐业、其乐融融”,为乡村建设活动注入新的活力。截止目前,龙妙金桔专业合作社130余户社员捐资3万余元,主动投工投劳2200余个工日参与乡村建设活动。(大将镇  范树梅)

上一篇: 沙子乡“五化”措施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下一篇:桥板乡“三项措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