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对标先进典型 加快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8-02-14      | 字体大小:【
  ——融安县召开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

  27,融安县2018年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板榄镇龙纳村、大将镇三马屯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韦贞强部长,县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县基层办、第一书记办、集体经济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现场会上,一行人首先参观了板榄镇龙门高山生态农业示范园,学习龙纳村能人带富、“组织带富工程及村级集体经济经验。龙纳村党支部以“三变”改革为抓手(农民变股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通过“党支部(党员能人)+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宣传发展泉水鱼养殖等产业,实现了党组织、党员、合作社、贫困户互利共赢。2016年龙纳寨生态养鱼专业合作社正式挂牌成立,目前,合作社现有社员56358人,其中贫困户2175人,建成鱼塘43.6亩,一期投入鱼苗10万尾,产鱼2万斤,产值30万余元,净产值近20万元。龙纳寨生态养鱼合作社的泉水鱼养殖项目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参观板榄镇龙门高山生态农业示范区后,一行人来到大将镇三马屯参观融安金桔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学习党建引领精准扶贫作战室及 “组织带富”经验。大将镇党委紧紧围绕全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落实组织引领、队伍建设、人才培育、产业提升等方面的有力措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快推进金桔、竹木、灵芝等集体经济项目深入发展,开创了脱贫攻坚新局面。

  现场会上,韦贞强部长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支部引领驱动,实现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共促共进,要强化党员的示范带动,促进党员在脱贫攻坚战中当先锋、做表率。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对标先进典型、学习先进经验,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有力的措施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取得新的成效。(信息来源:板榄镇党委、大将镇党委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