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强化党建引领 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8-02-14      | 字体大小:【
 ——融安县召开2018年全县组织工作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图为27日,在融安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拍摄的会议现场。

  党建引领,助力脱贫。27日,融安县举办全县组织工作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陈宏对如何抓好2018年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提出意见。陈宏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一定要站在赶超发展的战略高度,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切实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重视和支持组织工作,切实解决组织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面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加快建设柳州市域次中心城市步伐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会上,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韦贞强总结2017年组织工作,具体部署2018年全县组织工作。

  陈宏书记强调,2018年市委确定融安县是全市第一个争取“脱贫摘帽”县,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党组织要以真抓实干的专劲,确保今年确定的八项组织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以常抓不懈的韧劲,做好新一轮第一书记和“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工作队员的选派。各单位各部门严格人选标准,将“最能打仗的人”选派到脱贫攻坚一线,为脱贫攻坚工作铸造一支能打胜仗扶贫工作队伍。以抓铁有痕的干劲,严管用好村屯干部,大力培养党员能人队伍,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基层一线扶贫主力军。要以善做善成的巧劲,编制村级集体经济三年行动规划,因村施策,找准项目,整合各部门力量,确保村级集体经济拓源增收。

  韦贞强指出:2018年融安县将重点实施“新思想武装行动”,切实增强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实施“干部选优配强行动”,打造政治坚定本领过硬的干部队伍;实施“干部考评改革行动”,把干部的精气神聚集到干事创业上来;实施“干部精准培训行动”,提高干部培训针对性和适用性;实施“人才队伍扩充行动”,激发人才工作新动能;实施“基层组织力提升行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实施“抓党建促脱贫决战行动”,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实施“组工干部素质提升行动”,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八项行动”,全面提升全县组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和建成柳州市域次中心城市双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长安镇、板榄镇、大将镇、沙子乡就2017年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作典型经验交流。(通讯员:谭凯兴 赖萍静 摄影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