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党建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
柳江区各部委、基层党(工)委、党组陆续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2-14      | 字体大小:【

按照上级的部署安排,2018年1月以来,全区73个部委、基层党(工)委、党组严格按通知要求陆续召开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会前,各部委、基层党(工)委、党组紧扣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党员领导干部逐一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各党委(党组)书记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检查自己,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直奔主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区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统筹安排24名区四家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根据分工和联系点的情况,全程指导和参加下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了解各单位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情况,对会议主题是否符合要求、程序是否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是否合格、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事项是否落实到位等进行指导并对会议情况作出了评价。同时,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加强对全区各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的指导、监督。坚持提前介入、全程参与,严格把关,保证了民主生活会质量不滑坡、效果不削弱。

当前,各部委、基层党(工)委、党组正结合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制定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和班子成员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清单,确保做到及时整改、逐项落实,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