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加深认识 统一思想
发布日期:2016-05-23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加深认识 统一思想

——一谈结合实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420日,市委召开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对全市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在市委的统一部署下,结合各自实际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要加深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义的认识。其意义主要可以概括为三个“有助于”:有助于“固本培元”。这次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对全面破解“四风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铲除“苍蝇式”腐败滋生土壤,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助于党内教育经常化和制度化。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为制度保证,以学习讨论、上党课、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为主要内容,是依托党内制度,推动党员思想政治建设抓在平常、融入日常、体现经常的重要实践;有助于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此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我市肩负市委年初部署的一系列重要工作,任务十分艰巨、挑战前所未有。抢抓新机遇、战胜新挑战,关键在党、着重在人。因此,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关于开展学习教育的动员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各自的主体责任,把学习教育当作重中之重抓紧抓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每一个细胞的机能与活力充分唤醒和激发,为实施自治区提出的“四大战略”“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加快打造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而凝心聚力、策马扬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