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6-05-23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日报消息(综合记者、通讯员报道)连日来,市司法局、教育局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广大党员的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429日,市司法局正式启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并把它作为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着重解决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5个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市司法局通过实行五个“狠抓”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一是狠抓专题学习,每季度安排一次党课,每月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

二是狠抓方式创新,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所在的联系点、扶贫点上党课,驻村第一书记为驻村党员上党课,机关党支部与联系点党支部结对上党课。三是狠抓主题活动,开展“四个一”活动、党员服务贫困地区活动和律师行业“五星级”党支部创建活动。四是狠抓问题整改。五是狠抓表率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干、带头改,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的强大动力。(陆晓艺李斌吴枚)

56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查处违反师德行为专项整治活动月总结会议。据悉,我市查处违反师德行为专项整治月活动取得初步成效,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共收到149件信访举报投诉件,目前已初核排查125件。

会议提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与创建先进党组织和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结合起来以扬正气,要与查处违反师德行为整治活动结合起来以刹歪风。市教育局将继续对违反师德行为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同时将建立师德与晋升挂钩机制、查处与表彰结合机制、违反师德行为责任追究机制等,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规范化、长效化,为我市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陆晓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