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热点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在“学、改、做”上对表看齐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16-04-14   |  来源:广西日报   | 字体大小:【

彭清华在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在“学、改、做”上对表看齐

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本报南宁讯 (记者/魏恒 周珂)41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在南宁召开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对全区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清华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对于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凝聚力量加快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具有特殊重大意义和现实针对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使命感、责任感,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彭清华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无论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还是做合格党员,都要对表看齐,在“学、改、做”上下功夫见行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从“学”来讲,学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系列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要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引导党员把党章和系列讲话作为常学常新的人生必修课和工作指南,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从“改”来讲,就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学习过程中查摆发现的问题来整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加强对不合格基层党组织整顿,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使之边学边改、即知即改,不断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从“做”来讲,就是要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用新时期合格党员的标准时刻衡量自己、检视自己,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

彭清华强调,要准确把握经常性教育的特点,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发挥好党支部在从严教育管理党员中的应有作用。注意区分层次、区分对象分类指导,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彭清华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履行抓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发挥领导示范带头作用,注重基层基础,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学习教育健康有序开展。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用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道伟,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于春生出席会议。

玉林市、贺州市、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负责同志在会上交流发言。

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设区市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直各单位(含人民团体)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自治区直属企业、高等学校及党组织关系属地管理的中直驻桂副厅级以上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