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 正文
融安县实施“三大工程”积聚人才
发布日期:2014-07-18      |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融安县紧紧围绕建设“柳州市域次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积极推进“三大人才工程”,上半年引进各类人才387名,其中专业技术人员230名,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智力保障。
 
    实施产城一体化“人才聚集工程”。 持续推进产城融合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发展生态工业和农产品加工工业,重点扶持竹木深加工、制糖、茧丝绸等传统优势产业,加快拓展新兴产业领域,积极发展风电、能源和制药产业。通过优化服务、土地政策倾斜、壮大浮石工业园区建设等扶持产业发展措施,搭建平台培育人才,做优环境留住人才。同时加强创新创业基地和载体建设,下半年在潭头乡新林村建立种植孵化基地(美国提子种植园),吸纳人才,进一步促进我县农民增收。
 
    实施德才双优“金蓝领工程”。采取县直有关部门、乡镇推荐与培训机构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措施,鼓励和支持培训机构与企业合作开展技能人才定单、定点、定向和委托培训,培训内容上加大职业道德培养的比重,在提升职业道德的基础上提升职业技能。今年以来已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班11期,培训专业有维修电工、电焊工、叉车司机、育婴师等,培训人数993人。通过培训,为社会输送了一批懂技术、会管理、用得上、留得住、扎得稳的多层次人才。
 
    实施人才稳定和就业“携手工程”。 积极开展“2014年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系列活动,引进柳东新区、防城港、广东惠州等地70多家企业到我县进行现场招聘。同时广泛宣传创业就业政策,收集岗位信息,及时通过报刊、短信、电子显示屏、各乡镇、村公开栏发布,共发布信息25000多份;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使农村劳动力掌握一定技能,综合素质得到提高,为其创业、外出务工打好基础;根据我县区位优势和就业工作的特点,在柳州市与柳州鱼峰水泥、柳州五菱建立劳务输出合作关系,对口输出农村劳动力。(融安县委组织部  覃生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