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 正文
柳江县“人才关爱工程”激发人才干事热情
发布日期:2015-03-03      | 字体大小:【
     柳江县实施“人才关爱工程”,多角度、全方位尊重关爱人才,将各项关爱人才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有效激发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乡土拔尖人才扎根柳江创新创业的热情。
 
     一是实施关爱政策。制定《关于实行县领导联系、关护科技人才制度的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县领导干部联系拔尖人才活动。出台《柳江县委组织部与干部双向约谈暂行办法》向人才问计纳策,协调解决人才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起草《柳江县科技进步与科技创新奖励办法(试行)》,鼓励人才自主创新,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二是加大津贴保障。结合考察工作、节假日走访等活动,探望联系关护的人才,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完善人才评选奖励办法,每三年对全县乡土拔尖人才进行评选,并给予适当津补贴, 切实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2014年,共发放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乡土拔尖人才特殊津贴5.64万元,发放慰问金2.6万元。
 
     三是关爱身心健康。定期组织乡土拔尖人才外出疗养、免费体检、专业研修等活动,不断完善人才保障激励机制。组织26名人才进行全面体检, 并逐一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对身体健康存在问题的人才制定治疗方案。组织乡土拔尖人才考察疗养,促进人才之间相互交流学习。(柳江县委组织部 宋雯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