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锤炼工匠精神,做组织工作“多面手”
发布日期:2018-08-02      | 字体大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这是我们党首次旗帜鲜明地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前进方向。在街道社区这样的基层党组织中,这一指示犹如路明灯,给基层党组织指明目标和方向,为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

提高专业素养,应百折不挠。组织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任务艰巨、使命重大,容不得半点疏忽大意,一个小小的失误都有可能酿成难以挽回的损失。百折不挠是关键。这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态度,如果只求一时乐意,没有百折不挠的工匠精神,那什么工作也是做不好,做不出品质的。我们就是需要种百折不挠的精神,需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的态度,需要时时总结检讨的勇气,也需要集思广益,虚心听取各方建议意见、任我行的信念。所以敢于担当和百折不挠的精神是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

增加业务知识,应不断学习。各级组工干部要锤炼勤于钻研、细致严谨的工匠精神,“吃透”大会小会精神,精准掌握全面的组工理论和业务知识,练就扎实过硬本领,做组织工作的“事事通”“活字典”。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要通过学习对自己的本职工作有一个明确的了解。基层组工干部,更应该认真摸索和实践,虚心请教,与广大群众的沟通交流,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积极主动认真地投入工作,有效利用工作时间,坚守岗位,高质高效地完成工作。通过业务工作和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学习,使自身的知识结构不断完善和知识体系不断健全,逐步走向成熟。

提高专业能力,应有的放矢。“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树牢爱国奉献理念,主动向组织要“要任务”“挑担子”,争做党员先锋、干部的表率,既有理论武装又用行动标榜,做组织信任的“多面手”,立志谱写出“组工出品必属精品”的时代佳话。组织工作复杂繁琐,需要聚焦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夯实专业本领,以专业化的水平推动组织工作“多面手”选拔培养,让他们真正成为组织队伍里的“行家里手”,扛起敢于担当、攻坚破难、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组织使命。(城中区网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