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发布日期:2018-07-05      | 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重点是要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必先治吏”,全面从严治党,必须首先管好干部,也必须首先依靠干部去管、去治。

培养,又选拔“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组织应当加强谋划设计、整体规划,着力增强干部工作的预见性、系统性和科学性。一教育引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加强政德修养、打牢从政之基,严守纪律规矩、夯实廉政之基,健全基本知识体系、强化能力之基,增强干部素质培养的系统性、持续性、针对性”;二要建立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体系,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广开进贤之路,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

既从严管理,又有效激励。宽严相济、疏导并举,方为治党治吏持久之道。各级党组织对干部既要从严管理,又要有效激励。一要建立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加强全方位管理,加强党内监督,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特别是要把一把手管住管好;二要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树立体现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三要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允许试错,为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撑腰、打气,保护和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四要真情关爱干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关注身心健康,对基层干部特别是困难艰苦地区和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干部要给予更多理解和支持

既讲科学,更讲公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建立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强化分类考核,近距离接触干部,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当前我们干部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好干部培养好、选拔好,既要靠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更要的知事识人体坚持公道正派。这就需要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和组工干部把公道正派作为立身之本,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敢于为改革者、干事者撑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对敢负责的干部负责。

    党的领导和执政最终要通过一个个干部个体来体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最终要靠一个个干部去推动落实这就需要我们从小处着眼,从基层抓起,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北部生态新区网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