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抓稳党的政治建设这条“根”
发布日期:2018-08-02      | 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政治党性是党的第一位属性,新时代下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使党永葆青春活力,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关键是坚守“方向”。“把准政治方向”就是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就是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抓好前进的大方向,做好领路人,“发挥好政治指南针作用”,在长路漫漫中坚定理想信念,让理想目标发光发热,成为黑夜中星光、激流勇进里的船帆、航海路上的灯塔。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能够抓稳“民心”。民为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说到底,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但是政党都没有管好自身,怎能让人民群众死心塌地地拥护呢?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持严惩腐败、正风肃纪,依法处罚了周永康、郭伯雄、令计划、周本顺等官员,惩处了严重违纪的梁道行、单增德、陈弘平、郑北泉等党员,党内政治生态有很大的转变。人民拍手叫好,大为夸赞,大大提高了群众的信心。

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的成长经历了多少坎坷,党的政治建设犹如“根系”,是党“枝繁叶茂”的根本保证。马克思曾说,“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发展……全包含在这两个字当中:奋斗!”同样的,党的政治建设也需要不断地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得新时代下党的政治建设仍需马不停蹄,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的保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