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爱业敬业 只争朝夕
发布日期:2018-02-07      | 字体大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如何做到“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作为基层党员干部首先要爱业。用心思考问题,做到勤勉敬业,主动丰富知识,时刻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与时俱进,提升个人素质和政治素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社区干部,更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爱、珍惜现在的工作,树立“干一行,爱一行”观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群众之事无小事,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为社区群众谋幸福,为党赢民心。

其次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干一项事业,没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就难以全身心投入,难出成绩。没有使命之感,没有敬业之心,没有锐意进取的勇气,再多的知识也只是纸上谈兵,终不能转化为行动和成绩,为民谋福祉也只能是空谈。

再者是要敬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诸葛亮治蜀国鞠躬尽瘁千古留名。伟人如此,作为社区工作者,亦是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兢兢业业,对工作尽职尽责,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许,我们的工作会有很多细小的事情,我们面对的居民群众反应不那么敏捷、理解政策会有点慢、脾气有点躁,但是我们应尽心尽力、勤勤恳恳的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终会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基层党员干部更要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初心,砥砺前行, 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做好新时代答卷人。(柳南区网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