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牢记使命 增强本领 做合格答卷人
发布日期:2018-02-06      | 字体大小:【

“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鲜明地向“关键少数”主要党员干部强调,这是谆谆嘱托,更是殷殷期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简短但却刚劲有力的八个字,是对中国发展阶段的客观描述,更是对每一个党员的惕励与提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到今天,是党和人民的不易成果,必须一以贯之。牢记使命的前提是共产党人特别是“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记住身份,不要丧失革命者的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各方面“过硬”,心中有民,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守底线、不碰高压,把洁身自好作为第一关,带头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固本培元,开拓创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艰巨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对党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新挑战、新要求。要抵抗影响党先进性、纯洁性的各种危险性和破坏性因素,必须固本强基,发挥自我革命的精神。面对新形势各种风浪考验,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方向,才能把问题看透彻,把准脉搏,寻得良方。

居安思危,备豫不虞。虽然我们处在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但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既要有谨慎和忧患意识,还要增强驾驭风险本领,力争主动,准备跟前进路上的艰难险阻作斗争,朝着伟大目标奋勇前进。

其实不仅仅是高级干部,全体党员也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如果说“关键少数”是“脉络”,那“绝大多数”就是“细胞”,少数以上率下,多数主动看齐,努力做好答卷人,为中国底色添彩。(城中区网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