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2-08      | 字体大小:【

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是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是“新时代”共产党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是引领当代青年的精神风向标。

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是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起点,是做好党的事业的必然要求,也是能否完成“两个一百年”目标关键所在。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更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以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求自己,规范自己,服务基层,服务居民群众。只有时刻对照初心和使命,才能保障我们在实现党的伟大目标的道路上不跑偏不掉队。

要加强学习,明确方向。党章是纲领,为我们明确了远大的理想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则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路线和实现新的奋斗目标的基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新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明确工作方向。同时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砥砺前进。

要增强紧迫感,深化作风建设。当前,我国各项事业发展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越是要有原地踏步就是退步的紧迫感。“备豫不虞,为国常道”,我们要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加强道德修养,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坚决抵制“四风”腐败现象,小事小节上严格约束规范自己,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政治生态。

作为当代青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时刻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生活上和工作上的挑战。(柳南区网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