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不负韶华 勇于担起时代的使命
发布日期:2018-01-10      | 字体大小:【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总结过往开启未来征程的大会,是我们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稳步迈进的一次重要会议,报告指出我们正在走入一个新的时代,新时代有新任务,新时代需要呼唤创新精神,新时代更需要我们一代青年人不负韶华,树立责任与担当意识,担起时代的使命,只有把我们的志向与国家的名义紧密联系在一起才能最大程度的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一句话道出了历史发展亘古不变的规律。世界上每一个事物都是在不断发展变化的,当8090后逐渐走上工作岗位,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当我们的思想与传统工作经验相冲突的时候,我们要做的既不是妥协也不是无意义的争斗,我们要做的是将传统的工作经验进行创新,使之更符合现代社会发展的需要。

纵观党成立以来的96年,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身上烙下的就是将自己的志向与祖国紧密发展的正确的人生观。作为一代青年人,我们要牢牢树立担当意识和正确的人生观,为党的伟大事业做贡献。我们都曾被上海交大校庆仪式上的背影感动过,他是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在校庆讲台上上,这位90岁高龄的老者推开了为他准备的椅子,站立着为交大学子演讲,他是中国一代大国重器的研发者与制造者,他不断告诫青年人,何谓爱国主义,就是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这是一句朴实的话语却真正的印在了青年一代的心上,因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

作为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一代,我们面临着太多的外来诱惑与文化冲击,我们或多或少都会彷徨过,动摇过,我们或许也曾激情昂扬认为自己的国家没有外面的国家完美,可是当我们真正拿起历史的这一本书,审视起党的发展史奋斗史,才会真正发现世界上没有一个什么是完美的,我们所要做的就是为了趋于完美而奋斗的过程。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做的就是认认真真学习各类知识,在工作中奉献自己的所学,在岗位上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把自己变成一个优秀的人,去享受那种为了完美奉献自己的过程。(柳北区网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