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警惕“四风”又起波澜
发布日期:2018-01-09      | 字体大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事实上,我们党自成立以来作风建设从未停歇,然而,正如文章中指出的,还是有把“好经”念歪的现象存在。

先说说形式主义。拿开短会、讲短话来说,有些领导干部就生搬硬套一刀切,邀请群众来开会,却压缩群众发表意见和建议的时间,义正言辞的表示要符合“短会”的要求!这类现象也通常出现在研讨类、学习类、交流类的会议上,试问没有足够的会议时长,没有深度的相互探讨,依着葫芦画瓢般走过个场、照张相,会议质量如何有保证?工作如何能出成效?拿政策文件的出台来说,不看文件适用范围,就换个发文单位,改个发文日期,大红章往上一盖直接打包下发,导致下级单位的同志看文件摸不着头脑,上行下效,上级单位态度敷衍,下级单位如何干事热情?

再说说官僚主义。拿群众跑腿这个事来说,简政放权也有一段时间了,按理说群众可以少跑一些路了,然而,群众却表示虽然服务态度变好了,但跑的次数也没见少,因为一些单位对处理“问题”相当谨慎,一切要按“程序”,等等这个相关部门的意见,参考一下那个相关单位的类似做法,群众只能一等再等,跑了又跑。

作风建设是党的生命线,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如果捆不住“四风”问题,就极易演变为腐败,特别是链状,网状的集体式、坍塌式腐败,影响党的根基,损害党的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会议上数次重申强调,要严防死守“四风”问题死灰复燃,须知“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这些念歪了的“经”,该值得我们警惕了。(柳北区网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