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持之以恒纠“四风” 锲而不舍扬正气
发布日期:2018-01-11      |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近日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再次表明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纠“四风”是刮骨疗伤之举,扬正气是行稳致远之略。作为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纠“四风”,锲而不舍扬正气,身体力行,当好“领头雁”,做好排头兵。

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党员干部要时刻树立公仆意识,做到务实为民,坚决抵制“秀场”式执政之风。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落到实处,少做“面子工程”,多做民生关爱项目;少做推诿扯皮之事,做勇于担当好干部。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牢固党的执政基础。

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弦,常怀清廉之心,防微杜渐,不抱侥幸心理,在红线范围内行使权力,耐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守得住格节,不行“奢靡之风”。节日是行贿送礼的高峰期,党员干部要克己奉公,约束家属,不开“后门”,不拉关系,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营造绿色健康的政治生态,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

甘于奉献,勤政爱民。党员干部要摒弃拖沓敷衍恶习,摆正心态,勤政爱民,时刻铭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执政观,要时刻心系群众,不做“脸难看,事难办”的差评干部。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铁面执纪,查处“懒政怠政”反面对象,以儆效尤,向全党释放“怠政必究”的强烈信号;树立“勤政爱民”先进典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弘扬艰苦奋斗、乐于奉献执政新风尚。

新时代,新气象,更需要新作为。持之以恒纠“四风”,锲而不舍扬正气,是我党固本强基之需。“务实”当头、“自律”为诫、“勤政”作帆,开启新征程,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柳南区网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