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转变好作风 树立新标杆
发布日期:2017-12-20      | 字体大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领导干部就是旗帜,就是标杆,领导干部带头守纪律、转作风、作表率,我们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将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作表率,正人先正己。“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带好头、身体力行作表率,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严的精神和严的作风带到单位工作里、带到家庭生活中、带到朋友关系上,加强作风整治和纪律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毛丰美、焦裕禄为榜样,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让好作风影响带动其他干部群众。

少表态,凡事必躬亲。不说“场面话”“漂亮话”,不拍胸脯打包票,学习廖俊波“能去现场就不在会场”,勤勤恳恳干事业。不做趾高气昂的“官大爷”,而是弯下腰、低下头,深入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以行动换真心,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作风赢得百姓的拥戴和支持,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营造全社会务实工作、亲民爱民新气象。

勇担责,任重而道远。“大事难事看担当”,领导干部要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亮剑,面对急难险重敢于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即使出现失误也勇于承担责任。不推诿、不含糊,拿出过硬本领,弘扬敢于担当的时代精神。

领导干部作为队伍的“领头雁”,要自觉以上率下、自我加压,以“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决心和韧劲,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从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真抓实干,以好作风作为立德、立言、立身之本,不断增强党的作风建设能力,让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在八桂大地生根发芽、落地开花。(柳北区网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