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党员干部应当为实现建党初心贡献一份力
发布日期:2017-12-19      | 字体大小:【

日前,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全片七集,生动讲述了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上下齐心一力开创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这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取得的成果,每个党员干部应该身体力行。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精神上的。“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能够坚定不移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始终把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滋养、厚植、浇筑成强大的精神支柱。

二是举旗定向,坚持走中国道路。“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谋篇布局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稳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清晰展开、五大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了强大生命力。

三是人民至上,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间、不同场合反复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党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第一位置,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五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脱贫攻坚、教育、医疗、卫生、养老、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取得满意成果。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该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人民至上,走中国道路,为实现我们党建党的初心贡献一份力。(柳江区网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