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领导干部以身作则 警惕四风新动向
发布日期:2017-12-21      | 字体大小:【

习近平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指示。他指出,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领导干部则应以身作则,时刻警惕“四风”新动向新现象,做好作风建设的“领头羊”。

领导干部要作风踏实。一些领导干部只会做“指挥型领导”,纸上谈兵便自认是创政绩,实则实际工作没做多少,汇报起来头头是道,经验一套一套。更甚者拍胸脯盲目干,不调研、不分析,留下一堆“烂摊子”。基层干部叫苦不言,群众则对其深恶痛疾。领导干部应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一颗颗“钉子”订好,充分发挥工匠精神,踏实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实事。

领导干部要洁身自好。一些领导干部虽知是“糖衣炮弹”仍“甘之如饴”。这是作风腐败的行为,是“四风”的痼疾,是领导干部未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的表现。巡视利剑的有力开展并未让一些领导干部退却自己试探或深入违法违纪的边缘,而“四风”的顽固性则来自一些领导干部未能洁身自好,深陷形式主义无法自拔,对主体责任意识的淡薄,未能在其位辨其理,不知理则不知何解。

领导干部要举措出策。作风建设不只是来自领导干部的自身改变,更要使整个社会大环境有所变化,因此要及时实行硬措施有效警惕“四风”新动向。加强作风督查力度,更深一步地推进领导干部述廉述职的机制,并将其与领导干部的实干绩效一并考察。(柳城县网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