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
发布日期:2016-10-14      | 字体大小:【

              

 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时强调,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要通过加强和完善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笔者认为,“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 在新形势下,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

 加强对国有企业领导人的教育。党和人民将国有资产交予国有企业领导管理,是对他们莫大的信任。一是加强对国有企业领导人的党性教育、宗旨教育、警示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引导他们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坚定信念;二是加强国有企业领导人业务能力,使他们能面对当下实际做出正确决策。只有思想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才能带领广大职工,肩负起实现国有资产保值的重大责任。

 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我国国有企业党员共有1041万名,要落实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就要从基层组织、队伍严起。一是抓党员日常教育,让各个基层党支部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二是抓思想,解决党员思想问题,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三是健全职工代表大会制,使职工获得更多的参与感。

当前,国有企业改革正处于深水区,一些国有企业还存在不同层度的党建问题。国企改革,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一层层落实党建工作,真抓实干,为促进国有企业发展,为促进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洛满镇网友晨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