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牢记责任使命 做强做优做大
发布日期:2016-10-14      | 字体大小:【

牢记责任使命 做强做优做大

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1010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最根本的是加强党的领导。当前,国企国资改革正处于攻坚期和深水区,党的领导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国企要大举经济建设领军大旗,也要举起企业党建大旗,要作为企业党建的先锋和典范,做好排头兵的角色,在新常态下做好党建工作的发展和突破,将企业党建发扬光大。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关系公有制主体地位的巩固,关系我们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能力,关系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强调国有企业必须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不断增强活力、影响力。

笔者认为,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国有企业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并取得重大成就的根本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指出国有企业改革首要一条是坚持党的领导,否则就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党的坚强领导,国企改革就会偏离正确方向,难以搞好。强大的中国需要强大的国有企业。面向未来,无论是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还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无论是全面深化改革,还是实施“走出去”战略、“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国有企业都要承担更重大使命,发挥更重要作用。(洛满镇网友生如夏花之绚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