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不忘初心,经济固国
发布日期:2016-10-14      | 字体大小:【

不忘初心,经济固国

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1010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做强调,要求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开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新局面。

如今的社会是一个发展的社会,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国家富强是国体强大的一个重要保证,而国企在国家富强的奋斗史中占据不可磨灭的重要地位。随着国家改革开放建设、全面深化改革、“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国有企业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党执政的重要经济基础和社会基础,发挥政治核心作用。随着国有企业在中国的地位稳步提高,党建工作作为当今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趋势,国有企业的党建显得尤为重要。

国有企业领导在党建工作中发挥着“领头羊”的作用。国企领导干部肩负为民之责、发展之担,应该谨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道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领导干部自身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树立正确、发展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誓言,把对党的忠诚之心转化成实干动力。发展好国企党的建设,任用人才也是一大重点。任用对党忠诚,作风正派,为人真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富有想象力和创造性的综合性领导人员,对国企党组织建设和公司未来发展具有重大决定性作用,是一个重要保证。深入领会认识和践行党对国企的领导作用,加强党组织的思想政治建设,提高领导干部的执行能力。国企的发展不仅仅是为企业盈利,最重要的是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因此国有企业要不忘初心,摆正位置,明确自身职责,不断深化对自身地位的认识,深入理解国企党建发展的重要意义,明白自身赋予的责任感,将党的领导与公司管理统一起来,制定符合公司实际的发展路线,继续努力夯实国家的经济基础,成为不可动摇的坚强后盾。(土博镇网友梁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