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开展“两学一做”,做忠诚的执行者
发布日期:2016-05-16      | 字体大小:【

开展“两学一做”,做忠诚的执行者

4月22日至25日,刘云山先后到西安、商洛、安康,深入农村、乡镇、企业、高校,就基层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切实为民谋福利。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每个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必须强化实事求是,立足实际,脚踏实地,在为民务实、谋发展抓工作上狠下功夫,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久久为功的韧劲。因为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我们应想办法让农民富裕起来,享受发展的成果,获得他们的支持

切实强化主体责任。那么要让群众更加的信任我们,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我们就要强化主体责任,履行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基本职责,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认真贯彻“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领会好党章党规的基本遵循,掌握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明确做合格党员的努力方向;要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要强化问题导向,注重联系实际,学要学到位、做要具体化,切实解决好党员身上和实际工作中的一个个具体问题,让群众看到新气象新面貌。

切实抓好执行。基层党组织只有做忠诚的执行者,把实现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检验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试金石,在为群众排忧解难、造福人民的实践中体现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更好地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基层党组织,才能使我们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的增强。(城中区网友伍恒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