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
发布日期:2016-05-16      | 字体大小:【

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陕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从严治党是必然要求。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实现党执政使命的必然要求。十八大报告指出,新形势下,党所处历史方位和执政条件、党员队伍结构都发生了重大变化。尽管党员干部队伍的主流始终是好的,但消极腐败现象、违纪违法案件依然时有发生,考验和危险尖锐地摆在面前。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党巩固执政地位、实现执政使命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

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怎么样,直接影响到党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最密切、服务群众最直接,因而必须要做好基层工作,加强基层人员队伍建设,强化主体责任,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因此,必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层层落实责任。“两学一做”不是“面子工程”,更不是“走走过场”,各级组织应当认真、严肃地对待,层层落实责任,严肃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严肃规范基层党员的言行,固本强基,从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地落到实处。(城中区网友莫卓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