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研究 > 组工论坛 > 正文
“两学一做”贵在“学、思、践、悟”
发布日期:2016-05-16      | 字体大小:【

“两学一做”贵在“学、思、践、悟”

践行“两学一做”贵在“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将螺旋式上升,循环往复的过程抓牢,将“真”字实实在在体现于学习、思考、实践、感悟中,才能做平常看得出,关键时站得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学”是基础和前提。打牢基础重在学,要真学、勤学、带着问题去学,学习需有目标,整改要有靶向,要对照自身找差距。要始终铭记党员标准,领会党员义务,把握党员戒尺,践行党员精神。以“学”为基础,讲规矩、有纪律,“四讲四有”方得其一。

“思”是思考和延伸。“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对所学要懂思考,要在思考中开阔视野、提升素养、激发潜能,在思考中落实为民务实,提高宗旨意识。从“学”提升到“思”,做到讲政治,有信念,“四讲四有”方得其二。

“践”是真抓和实干。要严要求、动真格、真实抓,把理论知识、思想转变为深入实际,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要践行群众路线,在实践中接受学习教育,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素质。讲奉献,有作为,“四讲四有”方得其三。

“悟”是感悟和升华。践后知守责,悟后知道理,坚守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是实践后感悟的升华。要不断以“学、思、践、悟”来营造干事创业新气象,将讲道德、有品行融入到个人品性中,争做合格党员。(柳南区网友龙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