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考试与测评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考评办积极开展沙盘模型技术学习
发布日期:2013-02-01      | 字体大小:【

    为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考评手段,丰富人才测评方式,市考评办在原有测评方式的基础上,持续探索测评新方法,提升业务水平,打造品牌业务,积极开展沙盘模型技术研究工作。

    一盘细沙,一瓶清水,一架子各式各样的物件造型,加上测评师的关注与投入,受试者的自由表现与创造,这就构成了沙盘模型技术的最基本要素。就在这沙盘模型构建中,人才素质的结构和特征得以隐现,对人才的评价成为可能。考评办过去采用常规方式开展测评工作时,由于被测试人员的防卫心理等因素的干扰,导致测试数据容易失真,从而无法准确了解被测试人员的能力素质和个性特征。沙盘模型技术可以有效减少被测试人员的防卫心理,较好地提高测试效度,作为人才测评的辅助手段,可在常规测试无法测出被试人员的真实特质时加以佐证。

    市考评办自2012年引进沙盘模型技术以后,组织全体人员通过远程教学方式学习沙盘模型技术课程,同时对课程内容录像进行反复深入研究。近期又开展了沙盘模拟测试,经过多次模拟测试及深入讨论,探索将沙盘模型技术应用到人才测评工作中。这也是考评办在打造品牌业务过程中的一个新举措,随着理论研究的不断深入和实践应用的逐步扩大,考评办将进一步借鉴和引入人才测评新方式、新手段,提升评价中心技术,规范人才测评工作,致力打造测评品牌业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