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广西202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柳州考区)招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08-23   |  来源: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8月22日,广西202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柳州考区)招录工作在全市各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圆满完成。上午“行政能力测试”科目,应考17990人,实际参考15084人,参考率达83.8%;下午“申论”科目,应考17990人,实际参考14980人,参考率达83.2%。此次考试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首次组织开展的公务员考试,柳州市计划招录公务员(含选调生)310个职位470人,共有19392人报考我市公务员职位。

笔试期间,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李宏斌,自治区人社厅法规处副处长胡艳堂到柳州考区巡视指导,确保笔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深入各考点巡视,听取了笔试考务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考点疫情防控、试卷安全、应急处突、后勤保障等情况,并通过视频监控查看了考场内部情况。

▲十二中(文昌校区)考点

▲铁二中考点

▲柳高考点


强化组织领导


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此次公务员笔试工作,多次召集联席会议研究考务有关问题,针对防疫和考试各个重点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考前专门召开考务培训会,部署考务相关工作。部务会成员全程参与笔试的巡视和担任考点负责人。

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部门分组到全市17个考点627个考场实地调研检查各考点的疫情防控和考试工作安排,就加强考务组织、协调考场安排、指导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为确保考试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抓实疫情防控

柳州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把疫情防控贯穿考试各环节,成立了考试工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谋划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考前,及时通过柳州党建微信公众号、柳州1号APP等信息发布平台发布《广西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柳州市考区温馨提示》,提醒广大考生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专业医护防疫人员

同时,选派专业医护防疫人员赴各考点,指导考点设置进出通道、备用隔离考场等防疫场所,落实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等疫情防控措施。

严格管控

考试期间,各考点严格落实人员管控措施,严格身份证、准考证和健康通行码审查,引入基于人脸识别+体温监测+健康码筛查+大数据统计为一体的智能防控筛查系统,极大提高测量排查的高效率和准确度,确保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8月22日,考试全程疫情防控形势正常。


力保考试安全

各有关部门压紧压实考试责任,明确岗位职责分工。把确保试卷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建立大数据指挥平台,24小时严格监控试卷领取、运送、保管、回收等各环节工作情况,确保试卷万无一失。

考点环境保障

公安、工信等部门联合行动,加强考点周边治安环境、无线电环境治理,实行现场监考、流动监考、电子监考相结合,严肃考风考纪、严防考试作弊,切实维护了公务员考试公平公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