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柳州市:强化使命担当作为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4-15      |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柳州市主动发挥组织部门职能,在上精准发力,在上务求实效,高质量完成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强队伍  凝聚脱贫攻坚战斗力量把保持贫困县乡党政正职稳定作为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的一项重要措施,继续保持3个贫困县及所辖37个乡镇党政正职、分管扶贫的班子成员和驻村工作队员队伍总体稳定,确保阵型不乱、干劲不松。在保持驻村工作队员整体稳定的前提下,对部分身体有问题、家庭确有困难的工作队员进行了调整,选派了95名干部组建18决战脱贫·结对同行行动突击队,向18个挂牌督战村所在的11个乡镇再选派了11名扶贫副书记,还向融水、三江县共增派166名驻村帮扶力量,全市工作队员整体稳定率达到85%以上。认真贯彻执行激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担当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若干措施要求,加强对驻村工作队员的日常管理,用过硬队伍啃下最后的硬骨头

筑堡垒  建强贫困地区基层组织。出台《柳州市推进基层党建提质聚力的若干措施》1+4文件,聚焦解决好制约基层党建质量提升的基础性关键性问题,提出30条措施,从人、财、物三个方面全面加强村级组织基础保障。认真排查出软弱涣散(后进)村党组织75个,逐村制定整顿方案,落实软弱涣散(后进)村党组织整顿八个一措施。按照全面落实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的目标要求,做好2021年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为全市1004个村每村选聘1名村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用履职不力的党组织书记中撤换一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书记中调整一批、支部升格党总支和党委的村中选拔一批的方式,年内将全市一肩挑的村提高到20%,为明年集中换届打好提前战。

解难题  补强基层党建短板弱项。开展千屯组织规范化建设,在组织设置、队伍建设、场所建设、激励保障等方面实现规范化,形成严密的农村基层党组织体系,不断扩大自然村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两个覆盖面,全市已成立自然村党支部5606个,符合条件的自然村党组织应建尽建。在全市34个易扶点建立了党支部,共吸纳党员483名,达到有3名以上党员的易扶点党组织应建尽建,并全部建立工会、共青团和妇联组织,持续增强安置点党组织设置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加强安置点组织阵地建设,充分发挥易地搬迁安置点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作用。印发《柳州市优化提升发展党员工作的若干意见》,下达专项发展党员计划,2019年全市在农村发展了党员685名,解决了15个行政村3年未发展党员和18个贫困村中没有党员的自然村的党员发展难题,取得了较好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