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柳州市委组织部召开领导班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5-09      | 字体大小:【

 5月9日,根据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要求和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组织部召开领导班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主持会议,并就进一步抓好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首先通报了通报2019年召开的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马克兵常务副部长代表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压紧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推进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深度融合、激励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担当作为、推动人才向贫困地区倾斜聚集、干部的全方位监督管理等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部务会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深入,思想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实在,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的目的。

 最后,黄丽娟部长总结会议情况,并就进一步抓好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要强化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责任担当,深刻认识抓好反馈意见整改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整改任务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的硬性要求、底线任务,全面对标对表反馈意见,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坚决的态度和最务实的作风,不折不扣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以实际效果取信于民。

 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从严从实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反馈的各个方面问题和脱贫攻坚领域薄弱环节,消除痛点堵点,补齐短板弱项,把基层组织建强建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聚焦组织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持续用力,特别是对一些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紧盯不放,不达目的不收兵,切实抓好各项脱贫目标任务的攻坚落实。

 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硬任务,是我们必须兑现的军令状。现在已经进入脱贫攻坚决战倒计时,形势逼人、责任催人、时间不等人。组织部门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把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化“脱贫攻坚担使命·小康路上争先锋”行动,坚决整顿提升软弱涣散贫困村党组织,继续打造村级党组织“红旗村”和农村党员“五个担当五个先锋”品牌,加强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的选派和管理,强化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关怀激励和必要保障,拓宽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培养路径和成长渠道,进一步建强基层党建、干部人才队伍和党员队伍,以坚强的党建力量助推脱贫攻坚,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