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黄丽娟:抓好党建促脱贫 用特色产业支撑可持续发展
发布日期:2020-04-02      | 字体大小:【

4月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带队深入融水县大浪镇大新村,调研指导当地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及脱贫攻坚工作。黄丽娟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基层一线村两委班子的作用,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的“领头羊”作用,引领党员群众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用产业支撑贫困群众发展生产,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可持续发展。

黄丽娟一行先后调研了大新村集体经济项目、钩藤产业基地和五指毛桃产业基地,实地查看当地特色产业的发展状况,仔细询问了产业负责人钩藤幼苗的生长周期、用途及销量等情况。

在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大新村脱贫攻坚专题视频,听取大新村委第一书记的PPT汇报;倾听驻村工作队员、村支书、贫困户代表的交流发言;大浪镇党委书记梁文峰、县委副书记石中华分别就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的设想和融水县脱贫攻坚情况作了汇报;大新村挂点单位领导东风柳汽公司党委书记宣颖,市金融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黎敦满,柳州工人医院党委书记胡灼君,围绕大新村如何脱贫攻坚主题建言献策。

黄丽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大新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肯定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辛勤付出,肯定后盾单位的大力支持,使大新村2019年如期摘掉了贫困村帽子,并对大新村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

黄丽娟强调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当前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是带动农村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村两委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方法、完善机制;要用好用活财政投入,合理明晰集体产权,借势借力脱贫攻坚,把推动产业扶贫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结合起来。

黄丽娟指出

基层党员干部要强化工作担当,发扬优良作风,勇于攻坚克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好基层一线村“两委”班子的作用,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的“领头羊”作用,在扶“志”和扶“智”上下足功夫。要围绕抓好党建促脱贫,引领党员群众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把发展钩藤、五指毛桃中药材产业做大做强,用产业支撑贫困群众发展生产,防止返贫现象出现,巩固好脱贫攻坚战果。后盾单位要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困难群众“扶上马、送一程”,实现共同致富奔小康的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