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我市持续推进国企党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4-01      | 字体大小:【

 

327日,市国资委党工委系统举行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庆宁到会指导。会议提出持续推进国企党建高质量发展,推进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力争三年在本系统打造100支党员突击队、300个党员责任区、1000个党员示范岗,真正使党建工作成为企业改革发展的“红色引擎”。

 

柳州市国资委党工委系统2020年党建工作会场

 

2019年以来,我市国资委党工委系统各企业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持续提升。如柳钢集团创新音乐党课、行动学习法示范班、党性淬炼行动等形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得到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的高度肯定。轨道集团针对白莲洞博物馆综合楼项目建设10年未完工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仅用几个月时间就完成了项目建设。东城集团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心的痛点、堵点,服务优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水务集团优化办事流程,在全区14个设区市用水报装办结时长评比中柳州市排名第一。

结合市委提出的“党旗耀龙城·国企党建创示范”行动,大力开展“党旗耀国企,奋进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精心培育优秀党建品牌12个。柳州电信开展“党员先锋战一线”专项行动,将重大营销工作、重大抢险攻坚与党员“三亮三比”工作相融合,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合。北城集团深化“党建+重点项目”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在对接项目、服务项目、管理项目上的先锋模范作用。超高压柳州局推进“品质党建映初心、主责主业践使命”主题行动,创建党员“业务+联系群众”双责任区96个。这些党建品牌示范行动融入生产,推动党组织战斗力不断提升。

2020年将突出提质聚力,奋力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开展“三培养一建设”活动,把更多优秀技能人才培养成“工匠”,把优秀“工匠”培养为党员,把优秀党员“工匠”培养成企业技术管理骨干,建设一批红色“技能大师工作室”。对在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重大斗争中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优先发展。全面做好人才培育,通过专业培训、考察学习、挂职锻炼、交流研讨和课题研究等方式,培育一批“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企业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