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 绩效考核 > 正文
黄丽娟到三江县调研基层党建和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0      | 字体大小:【

                              318日至19日,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到三江侗族自治县调研基层党建和复工复产工作。

  

“他(她)们在扶贫车间这里务工收入怎么样?疫情对群众摘采茶叶或者对企业加工生产茶叶影响大吗?通过土地流转这个模式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收入高吗?”

黄丽娟部长(右二)到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南站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广西聚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调研中,黄丽娟先后走进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南站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广西聚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三江春茶叶加工厂,八江镇平善村莲和油茶种植示范基地、马胖村榨油厂集体经济示范点、三团村等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黄丽娟部长(左二)到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马胖村榨油厂集体经济示范点调研

通过了解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情况、疫情对扶贫支柱产业的影响和该县在疫情期间如何组织党员群众开展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复工复产、输送劳动力转移就业返岗等相关工作。同时,对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排查整顿相关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黄丽娟部长(中)到三江春茶叶加工厂调研复工复产工作“你们一定要好好培养孩子读书,等他们毕业了,您俩老就幸福咯!你们要发挥技术特长,抓紧时间外出务工,争取年底都带上媳妇回来!”

318日,黄丽娟(右一)到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马胖村贫困户走访在马胖村雷成命、杨时斌等2户贫困户家中走访时,黄丽娟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勤劳管护茶叶,好好培养子女读书,发挥一技之长抓紧时间外出务工。

在座谈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听取了三江县2019年以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在疫情期间开展的相关工作、2020年组织工作安排等情况汇报。

黄丽娟指出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三江侗族自治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广西深度贫困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组织会议精神和学习上级文件有关文件政策,千方百计发挥党建引领帮助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把扶贫车间作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群众就业创收的一个重要途径。

要突出重点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党员干部要立足实际,立足当前重中之重的脱贫攻坚工作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在脱贫一线淬炼干部、培养干部,并建立和完善行之有效的激励机制,激励干部主动担当作为。

要创新方式方法抓好工作落实,紧扣三江地域特色谋划工作,努力做好卫生、教育引才育才留才工作。

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好工作落实,加大外出务工政策宣传力度,千方百计鼓励有劳动力的群众外出务工或到县内扶贫车间就业,努力为企业、为群众排忧解难,带领群众发展特色农副产业,聚力做大做强“两茶”(油茶、茶叶)产业,助力群众增收。

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抓好工作落实,要按照“四个一流”的标准,打造优秀的组工干部队伍,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扛起责任,突出抓好党支部的基础工作、基本制度、基本能力建设,开展基层党组织强基固本“五查五规范”,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坚决打好高质量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三江侗族自治县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实绩导向,把责任落实挺在前面,将疫情防控作为考验党员干部治理能力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组建备耕“突击队”、复产“服务队”、复工“便民队”等“三支队伍”,同步推进复工复产,切实做到战“疫”不松懈、战“贫”不止步。

据了解,截至317日,全县已经完成油茶备耕5.38万亩、新品种油茶种植1万亩;通过创设“千万大奖”机制,安排贷款贴息、产销奖励,激活茶业“产销链”,400多家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实现干茶产量1706吨、产值3.48亿元;全县农村劳动力已转移就业5525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1167人);全县各领域企业和项目共4192个,已经复工3873个,复工率92%13家规模以上企业、25个重点建筑项目、68个扶贫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复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