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事业单位党建 > 正文
记优秀共产党员、市环保监测站副科长何洪:钻研挑大梁十载成能手
发布日期:2014-07-04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钻研挑大梁十载成能手
 
——记优秀共产党员、市环保监测站副科长何洪
 
    挑梁组建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负责水质自动监测系统建设、负责PM2.5监测项目建设,作为广西唯一的专家,被国家环保部抽调赴多省市开展检查工作……有11年党龄的市环境保护监测站自动监测科副科长何洪同许许多多基层党员一样,在平凡岗位上,不断交出优秀成绩单。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为人谦虚,成绩斐然,何洪给人的印象深刻。2003年7月参加工作至今,他一直在市环保监测站从事环境质量自动监测工作,见证、参与、负责了我市空气质量和地表水自动监测网络建设和发展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空气质量监测数据从周报到日报再到实时可报的全过程。
 
    “现在市民可实时查阅市区空气质量情况。实现这一步,我们差不多走了10年时间。”何洪说,2003年10月,他到岗位3个月后,参加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的建设,负责站点选址、站房建设、仪器设备的安装调试等,2004年6月正式向国家环境监测总站每日上报空气质量监测数据,结束我市手工监测空气质量周报的历史。
 
    自2007年主持自动监测科工作后,何洪肩上担子一直在加码。在同事眼中,他是能挑大梁的主,敢创新;面对突发事件,勇于担当。空气质量监测点位从4个增到6个,2012年负责组织实施PM2.5监测项目建设、承担监测数据发布及应对媒体的工作;先后负责我市4个地表水质自动监测站的建设工作,2011年,柳州率先在全区开展地表水重金属监测,他负责地表水重金属监测因子的确定、监测设备的安装调试及监测系统运行维护等工作。
 
    一直承担自动监测站的运营维 护以及管理工作的何洪,还负责组织编制了仪器设备的管理制度、作业指导书、质量控制与保证体系。
 
    他对仪器可能发生故障的环节了然在心,在仪器发生故障时基本上都能快速解决。
 
    熟悉何洪的人都知道一件事,2003年做环境监测工作后,他的手机还从未关过,24小时都能打通他的电话。“不能关机,设备或者数据有情况,我得第一时间去处理,及时回复各方面的疑问。”何洪说,不仅他是这样,自动监测科的人基本都这样,不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手机都要保持24小时畅通,此外,该科室周末是要求轮流值班的。
 
    何洪7次被评为市环保局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连续7年获国家环境监测总站考核优秀;因技术过硬,2013年两次被国家环保部抽调为专家组成员。今年3月,他受邀参加由国家环境监测总站组织的国家环境空气自动监测人员执证上岗试点工作研讨会。受邀的9名专家中,除我市和苏州市,其他专家均为各省中心站专家。(粟桂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