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事业单位党建 > 正文
记市国税局十佳党员、办公室主任范凤:树起“一面旗”点燃“一团火
发布日期:2014-07-03   |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树起“一面旗”点燃“一团火
 
——记市国税局十佳党员、办公室主任范凤


 
    对待工作,她有火一样的热情;对待同事,她有水一般的柔情;在她面前,事业不分大小,工作没有高低。市国税局办公室主任范凤,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用默默耕耘和无私奉献书写了党员的本色;以创新本色和实干精神诠释了党员的担当。
 
    “关照小事,成就大事”是范凤铭记于心的座右铭,也是她每天工作的写照。办公室工作的服务性、辅助性、参谋性,决定了办公室工作就是由一颗颗细小的“珍珠”组成的一串串“项链”。每写一篇材料、每接一次电话、每发一次通知,都来不得一点马虎。而办公室工作标准高、要求严、时间紧、任务重,做好每一个细节,才能保证工作规范、高效运转。1988年参加税务工作的范凤,1996年入党。13年的办公室工作历程,范凤,率先垂范,树立起党员“一面旗”,点燃了心中“一团火”,织就出柳州国税系统个人三等功3次、嘉奖4次、第三届市直机关百名优秀科长等多项荣誉。
 
    范凤深知“群雁高飞头雁领”,她合理分工,充分放权,努力打造“用高尚的人格增进团结、用坚强的党性保证团结、用共同的事业维 护团结”的办公室领导集体。从参与建立改进工作作风工作机制到规范会议管理,从深入开展国税系统“四化建设”攻坚活动到改进机关调研活动管理。在这个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形成了团结协作、吃苦耐劳、勇挑重担的优秀团队,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2013年,国税机关发文同比下降28.65%;召开会议同比下降12.59%;国税机关下基层、下企业调研同比增长46.18%,解答、解决问题240多个,各项工作成绩较为显著。
 
    多少个春去秋来,范凤俯首甘为孺子牛。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年轻人面前,她更是甘为“人梯”,积极为组织培养后备力量。她根据大家的性格、特长、爱好,科学搭配人员,合理安排任务,让同事们在策划、参与各项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得到锻炼和提升,使得办公室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协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013年,市国税局办公室获全区国税系统先进示范办公室、信息宣传标兵单位;3人被评为市国税局优秀领导干部、2人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办公室人员记三等功10人次、嘉奖27人次。
 
    对内,范凤展现了优秀的工作 特质。对外,范凤满怀一颗拳拳公仆心。2013年,她带领办公室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发展,积极为地方政府建言献策。其中,办公室与收入核算科共同撰写的《柳州三大支柱行业税负简析》等调研文章,获得自治区领导的肯定;办公室与货物劳务税科共同撰写的专刊《营改增正在进行时》获上级领导肯定。
 
    “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集体的力量是巨大的。只有紧密依靠同志们的共同努力,才能把办公室工作完成好。”回顾多年的办公室工作历程,市国税局十佳党员范凤如是说。(段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