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展开】
当前位置:首  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事业单位党建 > 正文
柳南区围绕从严治部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15-03-03      | 字体大小:【
     根据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柳南区积极培育和弘扬“有文化、干实事、比贡献”的柳南组工精神,为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提供正能量。
 
     用“软文化”锻造组工干部优秀品质。注重政治文化建设,着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优良传统教育,充分运用“组工讲堂”“柳南党建网”学习QQ群等载体,进一步加强柳南党的建设学会和党建人才小高地建设,深化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同时,注重“制度文化”建设。以实施干部预警机制、干部考察通报制、 “一报告两评议”为抓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十严禁”和“五条禁令”,严守组织人事纪律。建立和完善组工干部联系基层、组工干部讲党课、党代表直通车等制度,树立组工干部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
 
     多“干实事”体现组工干部自身价值。抓好换届后村(社区)“两委”干部全员轮训,加强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以项目化推动基层党建创新,探索党代表工作室规范化建设,建立工作站服务阵地。以“千村建设大会战”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村级党组织“创星升级”活动;以打造农村、企业、社区、商圈四条党建精品示范带为关键,发挥党建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推进组工干部下基层、微心愿认领等活动,采取一封慰问信、一张联系卡、一张征求意见表、一个组织部长信箱的“四个一”方式深入企业、社区、村屯听基层声音,在服务基层中锻造组工干部品质。
 
     把“比贡献”作为组工干部人生追求。引导组工干部以“三严三实”为镜,着力整改“四风”问题,将“重点工作、重要项目、重大事件”等“五重”作为考核、锻炼、培养组工干部的主阵地,把比贡献作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在部门内实行组工干部“成长月报”制,有计划、多渠道的安排组工干部参加“上挂”“下派”锻炼。同时,把任务量化分解到个人,将党建、党员、干部、人才、档案等工作形成量化指标,通过个人评、领导评、“两代表一委员”评的方式进行测评,了解工作推进情况,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查摆存在的问题,研讨下一阶段工作方法思路。(柳南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