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水动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融水组工 政策法规 走进组织部 人才工作 苗岭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杆洞乡:“三化三促”助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 融水镇:“党建+积分制”为乡村治理赋能增效
· 四荣乡:以“党建+文化” 引领乡风文明 助推集镇焕新颜
· 11月9日,柳州市党代表、团市委书记张扬到滚贝侗族乡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
· 11月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组织召开2023年粤桂协作挂职干部及专业技术人才座谈会
· 11月3日,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学习身边榜样】蓝承喜:“驻”进群众心坎里 扶在振兴关键处
· 【人才天地】融水苗族自治县:“组团式”帮扶助力苗山教育腾飞
· 8月2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 关于公示2014年度中央组织部代中央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
· 融水县:挂牌成立“两新”组织党工委
· 宋军到基层检查指导“精准识别”工作
· 融水县:夯实基层党建 助力精准扶贫
· 融水县:2015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 汪洞乡:以党建促进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韦鲜花:为百姓撑起健康“防疫伞”
 
发布日期:2020-03-07 | 来源:永乐镇党委 | 作者:王客香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的这个春节变得如此不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的妇女党员干部以及医务人员奋不顾身,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谱写着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

执着坚守的白衣天使

44岁的韦鲜花从事护理专业25年基层医务工作,她是一名白衣天使,抗疫工作开展以来,她连续三十几天在医院和村里奔波,她不分日夜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勇挑重担,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全镇3万多名百姓撑起一只健康的“守护伞”。同事都亲切的称呼她为“管家婆”。

出于对岗位职责的担当和疫情的敏感,她日常工作几乎处于24小时工作状态,她以医者仁心,心有大爱积极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日夜坚守,与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一道,用实际行动捍卫着永乐镇3.1万人民的健康。从1月23日(农历腊月29)至今,她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疫情研判、综合协调、疫情信息审核报送、督导和评估、疫情现场调查处置、健康宣教、专业技术培训、综合保障、排查与环境消杀......她真的很累!她也是父母儿女、也是一位母亲,心里也想着过年和能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热热闹闹的共度春节!但是,作为医院带领人,在目前疫情随时会有新变化的情况,她只能舍小家,顾大家!她说:“非常时期,当尽非常之责,我在坚守,只为了让疫情早点结束”。没有豪言壮语,却体现了她的勇于担当!“从武汉回来的人员以及和他们接触过的每一个人员都要排查仔细,一个都不能漏,返乡人员都加有微信,成为好朋友,扎实做好疑似病人的流调、密切接触者、重点人群的医学观察”。这是她在每天落实工作时都反复强调的话。“压力再大,困难再多,我们也要克服,防控快一分,安全多一分,我们必须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这是她对医院职工的鼓励和要求,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执着坚守,面对数量庞大、错综复杂的核查信息数据,她和大家一起昼夜坚守、连续奋战,更新数据统计表、建立信息汇总册、上报核查数据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所有数据准确无误,及时高效精准上报,让战疫部署全面落实,抗疫工作有序开展,好几次完成一天的工作都已经是深夜凌晨。虽没有直接身处一线,她坚信,只要她快一秒,群众可能感染的风险就会少一分,让人民感受到白衣天使这份光荣的职业,体会到这样一份坚守。

讲奉献 敢担当

疫情发生以后,作融水苗族自治县妇幼保健院永乐分院副院长的韦鲜花,担任永乐镇医疗救助组组长,在疫情发生初期,立即整合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医疗力量,合理分配工作任务,建立重点疫区返程人员三级联动机制,形成了一张镇村联动、干群互补的基层疫情防控保护网。她始终坚信,通过科学组织、合理摆布、精准发力就一定能将疫情遏制在可控范围内。疫情信息审核报送、综合协调、疫情排查处置、健康宣教、专业技术培训、综合保障、排查与环境消杀等,她统揽全局。

一天下来,常常忙得连水都顾不上喝,如果用一个字来概括韦鲜花的工作状态,那就是“忙”字---- “韦院,请你参加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请到永乐镇政府参加疫情防控专家组会议。”,“韦院,守卡点没有口罩了。”,“韦院,记录登记本放哪里?消毒液还有吗?”,“韦院,10分钟后柳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到你院督查。”“喂,韦院吗?我们这里有武汉返乡人员……”“韦院,今天在11点按时上报数据哦。”……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阻击战打响之后,她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

1月25日我县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I 级响应后,韦鲜花的工作更忙了,组织人员对重点医学观察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与重点医学观察者接触,追踪密切接触者。排查所有密切接触者线索和范围,第一时间找到他们的家人、朋友、同事、共餐人员、同乘人员等……,这些工作犹如大海捞针般困难!回到办公室,还要处理大量的数据形成报告及时上报。“这些工作一环扣一环,忙起来啥都忘了。”为了工作,忘了身体不适,忘了按时吃饭。常常三餐饱,两顿饥,忘了按时回家,常常忙到晚上12点甚至到凌晨三四点入户。当大家都宅在家“为社会做贡献”的时候,医院办公大楼里还有她忙碌的身影,为打赢这场战“疫”默默的付出。

在此期间,连续在岗位上50天,她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好觉,更没有主动提出一天的休息,长时间连续工作,身体吃不消了,她从未跟组织提出半点要求,白天工作麻木自己,晚上“芬必得、克感敏”是她的安眠药,领导与同事劝说她休息点,她却淡然地说“没事儿,我挺得住,现在是特殊时期,我虽然没有到第一线,但是我会全力为一线的他们提供保障!”

在这场疫情面前,有多少个象韦鲜花一样,虽然为人儿女,为人母,为人妻,承担家庭责任,但她始终做到将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讲奉献,敢担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神圣职责。

有一种责任叫担当,有一种使命叫坚守,有一种情怀叫奉献,有一种幸福叫付出。有一种感动叫医者,有一种担当叫党员,有一种责任叫干部群众!

正因为有她们奉献,离春暖花的日子不远了;战“疫”绽芳华,巾帼别样红。

 

韦鲜花(左)荣获锦旗

 

上一篇: 廖映姿:拼命铁三娘,“疫”线党员担当 下一篇:扶贫“疫”线上的巾帼担当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水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502000012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