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水动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远教课堂 融水组工 政策法规 走进组织部 人才工作 苗岭先锋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杆洞乡:“三化三促”助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 融水镇:“党建+积分制”为乡村治理赋能增效
· 四荣乡:以“党建+文化” 引领乡风文明 助推集镇焕新颜
· 11月9日,柳州市党代表、团市委书记张扬到滚贝侗族乡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
· 11月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组织召开2023年粤桂协作挂职干部及专业技术人才座谈会
· 11月3日,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融水召开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 【学习身边榜样】蓝承喜:“驻”进群众心坎里 扶在振兴关键处
· 【人才天地】融水苗族自治县:“组团式”帮扶助力苗山教育腾飞
· 8月2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热点新闻
· 陈希: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 关于公示2014年度中央组织部代中央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
· 融水县:挂牌成立“两新”组织党工委
· 宋军到基层检查指导“精准识别”工作
· 融水县:夯实基层党建 助力精准扶贫
· 融水县:2015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班
· 汪洞乡:以党建促进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廖映姿:拼命铁三娘,“疫”线党员担当
 
发布日期:2020-03-10 | 来源:怀宝镇党委 | 作者:贾思、邱楚喧

提起“姿姐”大家都纷纷竖起拇指,她以独有的气质和魅力,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敬业之美,体现了一名基层干部和优秀妇女工作者的高尚情操,她就是怀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廖映姿。

舍小家为大家,彰显党员责任担当

“廖镇长,这次去县城开会回家了吗?又不回家啊,人家是三过家门而不入,你不懂几过家门而不入了?”“妈妈,我在电视上看到了,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很严重,您是镇长肯定又走不开了。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您放心吧!但您得答应我,下村走访一定要戴口罩哦。”  

面对家中年少的儿子,年迈的母亲,不管是作为女儿的角色还是作为母亲的角色,廖映姿都“不称职”,但是作为镇长的角色,没有人说她不称职。

2014年7月廖映姿来到怀宝镇后,狠抓特色产业工作,农业产业项目实现了创新升级,灵芝种植产业和黑香猪养殖产业在全县农业产业发展中居首,并多次在县级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正是家人对她工作的默默支持,她才能将对家人的愧疚化为工作的动力,较为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也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好评。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不退,对我来说,就没有休假,只有工作日,我会带领大家完成所有任务,直到疫情退去!”没有豪言壮语,却道出了无穷无尽的力量,彰显了一个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大年初二,廖映姿果断放弃与家人团聚的假期,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而这一待就连续20多天没有休息。“党员干部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句话她常挂在嘴边,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从组织开会部署,到建立全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网格化管理,再到每天到各村、各个设卡点检查防疫工作,事无巨细,不辞辛苦。在防控疫情一线,她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拼命铁三娘,姐妹们心中的标杆

“我们妇女同胞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各项中心工作中主动担当为,要树立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的标杆。”在妇女代表座谈会上,廖映姿鼓励妇女代表们在新形势下主动担当作为。“你带领妇女种植草珊瑚,增强妇女脱贫致富本领和自我发展能力,这个行动不错,接下来可以抱团成立合作社,我会尽力帮你们争取相关部门的资金和技术支持。”在盘荣村下坎屯林下种植基地,廖映姿鼓励村妇女主任吴春花。
    在脱贫攻坚关键时刻,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暴晒,廖映姿都坚持下村入户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跟进村里的扶贫项目、政策落实等工作。“姿姐太拼了,说句老实话,我们年轻人都感觉身体吃不消,但她从没喊过一声累!”廖映姿就是姐妹们口中最拼的“姿姐”,通过自己的行为,在妇女群众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廖映姿(左二)下村检查春耕生产、复工复产工作

慰问基层妇女干部

上一篇: 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打造风正业精驻村队伍 下一篇:韦鲜花:为百姓撑起健康“防疫伞”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水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502000012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