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融安农家书屋与远程教育相结合 助力春耕生产
 
发布日期:2014-04-21
 
 
    清明过后,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融安县积极依托农家书屋和远程教育站点的优势,将二者与当前春耕生产有机相结合,为农民群众送上技术信息,解决疑难困惑,有力地推进了科学高效备耕,深受广大农民朋友的欢迎。
    昨日,在该县浮石镇鸬鹚洲村的农家书屋里,书橱上摆满了各种书籍,吃过晚饭,书屋就聚集起不少前来“补课”的村民,大家关注最多的是如何应对春涝、倒春寒,选择什么种子、种什么水果赚钱,如何科学施肥等春耕生产问题。
村民“取经”,一方面是借助农家书屋,另一方面,远程教育视频也被利用起来,村里电教室里播放内容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良种良法的普及推广》、《葡萄种植方法》、《蔬菜、水果无公害栽培》、《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各项农业实用技术,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教学视频,让农民群众足不家门就能及时掌握农业科技知识。
据了解,近年来,融安县共投资498万元,在12个乡镇147个行政村(社区)按统一标准建成 147 个农家书屋,藏书量达33.2 万册,主要涉及种植、养殖、工具书、医药书等各种类型书籍。县、乡、村各级远程教育站点 210 个,通过了解各村特点和春耕生产的“口味”,远程站点还精心选取培训内容,制定适宜本县各乡村的培训内容,分类施教,确保农民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通讯员:韦祖祠   夏卿祥 报道摄影
上一篇: 开展“三课堂”教学 提高远教学用成效 下一篇:融安远教助力鹭鹚洲旅游新发展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