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融安动态 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干部工作 党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理论文章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委权利公开 >> 文章内容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 从京冀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道”
· 何以“美丽中国”:近水遥山皆是情
· 以青春之色勾勒“枫桥经验”的“初心图鉴”
· 开展主题教育 如何扎实做好调查研究
·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
· 领悟总书记这些要求,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 坚持“四下基层” 走好群众路线
· “起承转合”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治理篇”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 县委书记于福坚到各部门机关走访调研
热点新闻
· 潭头乡:党建引领走出村级集体经济新“稻”路
· 桥板乡:创新“党建+”模式 赋能乡村振兴
· 融安:“数治”党建赋能基层治理
· 泗顶镇:党建引领促进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 大将镇:“党建+乡贤”释放乡村治理新动能
· 沙子乡红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 融安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关注党员成长 唤醒使命担当
不在编的人民公仆
 
发布日期:2012-05-15
    2011年11月浮石广场项目正式启动,为了让浮石广场建成浮石老百姓自己的广场,该镇党委、政府从聘请的22名“阳光卫士”中选出6名监督员专门负责广场建设项目的监督。这6名监督员,有的是浮石社区主任、浮石村主任,有的是即将退休的干部,有的是商会会长,有的是热心群众,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都是广场的直接受益者。
    从广场的规划之初,该镇党委、政府充分吸纳民意,一是公布广场规划图纸初稿;二是镇班子多次召集6名“阳光卫士”讨论规划图纸,并通过他们分别到受益最大的浮石村、浮石社区召开群众会,收集民意。广场规划图纸初稿是参照其他地方广场设计,“阳光卫士”提出了该图纸没有充分考虑浮石老百姓真正的需求,应把文化舞台、两个篮球场纳入广场规划当中,当时讨论时就有班子成员提出这样做会影响广场整体美观,经过充分讨论,镇班子达成共识,认为增建文化舞台、两个篮球场既然是浮石老百姓所需,那么就要在不影响广场整体规划的基础上增建。“阳光卫士” 的建议和意见得到了采纳,最终文化舞台、两个篮球场增建得以实现。
    “阳光卫士”都是广场建成的直接受益人,虽然没有报酬,但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对广场建设的热情与关注。正因为这6名“阳光卫士”的热情与关注,使许多原来镇政府难以解决的问题,通过“阳光卫士”的努力,使问题得已迎刃而解。如有一家网吧需拆除,网吧业主提出要100万的拆迁费,并扬言政府要这块地不是建广场,而是用来建商品房,以此达到财政增收的目的。该镇政府工作人员多次做工作无效。阳光卫士浮石村主任、浮石社区主任知道后,及时找该业主谈话、交心,从浮石老百姓自身利益的角度去开导,让该业主最后明白镇党委、政府拆迁的目的,最终该网吧以3000元搬迁费得以拆除,大大降低了行政成本。又如广场边的一块菜地需要征用,镇工作人员多次去找户主做工作,户主提出要3000元的赔偿,而该赔偿是不在预算范围内的,“阳光卫士”龙爱清、余土寿知道后,找到该户主,通过邻里式的聊天,使该户主知道建广场就是为广大老百姓谋福利,自己以后也有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之后在广场施工期间该业主再没有提出赔偿要求。
    在广场建设过程中,这6名“阳光卫士”至始自终都参与监督,平时他们利用空余时间经常到施工现场查看,如果发现不达标的地方就立即电话告知镇分管领导,并督促施工方及时整改落实。如广场北面紧挨居民住宅,因地势低需要修建挡土墙,施工方在修建挡土墙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大雨来临时,泥水就会流入居民屋后,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阳光卫士”袁锡康、唐南西、余土寿得知后立即找到施工方,让施工方及时整改,经过交涉,最终施工方在原挡土墙的基础上增砌20公分,解决后顾之忧。
    浮石广场建设至始至终都让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让群众满意。2012年6月份浮石广场建设即将峻工,广场的命名成为老百姓普遍关心的问题,浮石镇党委、政府为此专门召开党政班子会并邀请了这6名“阳光卫士”参与讨论浮石广场命名问题,综合了“阳光卫士”的意见、建议,最终广场命名为“浮石广场”。 浮石广场建设的顺利实施,得益于这些“阳光卫士”的全程参与和监督,他们不愧是名符其实的不在编的“人民公仆”。
                                                 (韦波)
上一篇: 大良镇:全面部署并启动党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 下一篇:中共融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2012年融安县第一批科级党政正职领导干部述责评议工作的公告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主办 | 融安县委组织部承办│电话:2825584 | 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邮编:545006 | 桂ICP备2021006142号-5 | 桂公网安备 45022402000005号
©2007-2016 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